VAR沒看清中超慢鏡頭顯示:山東泰山被漏判點(diǎn)球,澤卡先踢到球
最近2輪中超的點(diǎn)球判罰接連出現(xiàn)爭議!就在剛剛進(jìn)行浙江隊(duì)對陣山東泰山的比賽中,主裁判也吹掉一個疑似山東泰山的點(diǎn)球,認(rèn)為是浙江隊(duì)后衛(wèi)是自己解圍時把球踢到自己的手臂上,從而認(rèn)定不是點(diǎn)球。那么真是這樣的嗎?
這是一場無欲無求的比賽,雙方都不爭冠也不擔(dān)心降級,踢得比較開放自如,一開始就展開對攻。十幾分鐘的時候,客隊(duì)就獲得一粒點(diǎn)球,只是點(diǎn)球被撲,比分繼續(xù)維持在0比0。之后,山東泰山在第44分鐘時由黃政宇率先破門幫助客隊(duì)領(lǐng)先,沒過幾分鐘,浙江隊(duì)也還以顏色,雙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線。
然而就在黃政宇進(jìn)球之前,山東泰山一個疑似點(diǎn)球被吹。第26分鐘時,澤卡在對手禁區(qū)內(nèi)搶點(diǎn),皮球擊中浙江隊(duì)外援后衛(wèi)盧卡斯的手臂(上圖)。
VAR介入后,提醒主裁判去場邊觀看重放。看完視頻重放后,主裁判沒有判斷點(diǎn)球,在解釋為何如此判罰時,他向浙江隊(duì)球員做出是盧卡斯自己在解圍時不小心把球踢到自己手臂的動作(上圖)。而根據(jù)規(guī)則,這種手球不算是點(diǎn)球。于是乎,浙江隊(duì)逃過一劫。
那么,真是如此嗎?真是盧卡斯先踢到球,把球踢到自己的手臂上嗎?慢動作顯示,并非如此。見下面的視頻截圖(下圖)。從圖中可以看到,山東泰山外援澤卡的右腳在上方,盧卡斯的腳在下方。是澤卡先踢到球,接著皮球踢中盧卡斯的左臂。
如果說這個視頻截圖不可靠,可以看本文第一張動圖。從動圖中看到,澤卡觸球后,皮球改變路線開始飛向盧卡斯左手的方向。可見這球根本不是盧卡斯自己解圍打到自己手臂,而是澤卡踢球打到的。如果是這樣,那么這就應(yīng)該判罰點(diǎn)球。
有VAR也沒看清是誰先碰到球?也許是主裁判看錯了吧!上半場雙方踢成1比1,如果再來一個點(diǎn)球,山東泰山或許就是2比1領(lǐng)先了。反而是下半場開始后浙江隊(duì)再進(jìn)1球以2比1領(lǐng)先。
不知道賽后山東泰山會不會根據(jù)這個判罰進(jìn)行申訴。如果不申訴也可以理解,畢竟球隊(duì)如今無欲無求,輸一場贏一輪對爭冠和保級沒有任何影響。